重點訊息

免費導覽日:3月開始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一片枯葉也是一個生命 - 枯葉尖鼻蛛與自然谷的人們 - 幸一

荒野新竹分會解說志工 幸一,也是公共電視 peopo的公民記者,長期記錄自然谷的運作過程。嘎嘎昆蟲網的嘎嘎老師來拍攝生態,創會理事長徐仁修老師、現任理事長 賴榮孝老師、正雄(任職雪霸國家公園)等一起前來關心自然谷並拍攝自然谷的枯葉尖鼻蛛,其過程都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影片中有一個畫面帶過黃色卵囊,這是難得一見的枯葉尖鼻蛛卵囊。大家都期待著小枯葉尖鼻蛛的誕生。

這次幾位荒野保護協會重量級的老師們一起聚在自然谷是有原因的。因為新竹縣 邱鏡淳縣長受 華龍村長之邀來訪自然谷,老師們也尊重地方父母官的到訪而抽空前來接待。邱縣長來訪的後續相關議題,我們也會慢慢放到網路上,目前以即時的方式在 自然谷 facebook 來討論。歡迎關心大家的自然谷及新竹地區飲用水問題的朋友一起來留言。


PeoPo 公民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