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訊息

免費導覽日:3月開始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跳入網中,蜘蛛獵捕蜘蛛

在自然谷,時常都會看到令人駐足的生態畫面,而最初的一幕常常是瞬間映入眼簾,想捕抓一剎那的影像... 有時是可遇不可求。像這個故事出現在我們經過柚子樹下時,一隻綠色的東西從葉子上跳入蜘蛛網中。眼角瞄到這動態的過程,立刻停下來仔細一看,以為是小蟲誤入網中。哎呀!竟然不是這樣。原來是一隻綠色的蠅虎(可能是 白斑艾普蛛,詳見 嘎嘎昆蟲網 http://gaga.biodiv.tw/9701bx/in6.htm)躍入一隻小銀腹蜘蛛的網中心,抓到了銀腹蜘蛛。這畫面實在經典,看了許久,猛然想起做記錄,趕緊回到教室內拿出相機留下照片。而瞬間的動畫過程只好用文字描述了。

白斑艾普蛛的腳鉤在網子上還是可以行走,只是有點不順。蠅虎類的蜘蛛真的是藝高蛛膽大,若稍微偏一些,身軀沾到網子,我想這畫面就成為銀腹蜘蛛吃艾普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