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訊息

免費導覽日:3月開始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自然谷定期活動 -- 每週四之 自然谷工作日(邀請 台灣國民信託協會加入協辦)

我們重新公告自然谷的每週四工作日,並邀請 台灣國民信託協會(TNT)一起支持這項活動。台灣國民信託協會目前由 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執行長 王俊秀教授擔任理事長,該協會以提供國民信託的運作資訊平台為主,並與相關公益信託組織合作提供資源。也感謝 王俊秀老師長期提供的訊息與協助。



荒野自然谷環境公益信託是由人民所啟動,就是希望更多民眾一起參與維護我們共有的土地、水源、美景及生態,確保我們及下一代有永續與健康生存的環境。我們以主動積極的方式,透過各種活動規劃,來達成共同努力保護環境的目標。

從101年五月17日起,每週四定期舉行工作假期,邀集您一起參與荒野自然谷的各項工作,一起來保護我們共同的家。目前已經規劃的工作內容及規劃如下:

【活動時間】09:00~16:00
                       
【人    數】20人/週

【費    用】免費(請自備午餐)

【報名方式】
1. e-mail報名:sowtrust1@wilderness.tw
2.洽詢專線: 荒野自然谷             03-5931320      
3.協助辦理保險,請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

【工作內容說明】

  
工作項目
工作說明
步道維護工作
1.部分水泥路面的坡度較陡,落葉需清掃,以避免造成濕滑摔跤。
2. 泥土路上清除強勢的外來種草苗或小花蔓澤蘭小苗。
移苗工作
步道中央的原生小樹苗常在解說導覽時被不小心踩踏,但自然而生的小苗最為難得與健壯,因此,我們將移植小苗至花盆,或直接種植在路邊邊坡上護坡。
竹林工作
自然谷內有一片荒廢超過20年的竹林,林內枯竹甚多。為了讓竹林的品質更好,部分枯竹將移除,或補植原生種樹苗
育苗工作
自然谷內有一小小區域規劃為培育台灣原生樹苗及果樹。果樹未來可移植在山上為鳥類,如台灣藍鵲等的食物來源。
油漆木屋
自然谷座落在谷地,濕氣重,木屋教室的維護工作很重要,約兩年就需要重新上木漆。
荒野自然谷
義賣品製作
運用自然谷內的竹子與枯木,製作荒野自然谷的義賣品,也邀請大家一起發揮創意。偶而,我們將請台灣工藝之家曾定榆老師來指導創作。
教室與周遭
工作
為了讓上課的教室與周邊環境更優雅與大自然更融合,需要大家一起來整理與佈置。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日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大雨特報等惡劣
                        天候,則當日活動取消。
                   2. 下雨天氣請自備雨具參加,將不另行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