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訊息

免費導覽日:3月開始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節能減碳系列--不一樣的雨水回收系統 實做課程


推廣環境教育及保護棲地是自然谷的目標之一,而節能減碳是延伸出來的執行想法,但,如何讓想法簡單化符合人性以致於普及,這就要發揮創意了。雨水回收最大的難題在於,雨水桶內的收集水雜質太多,很難運用。這次我們邀請一位雨水回收的創意達人來與我們分享,如何以最少最經濟的改變創造乾淨的雨水回收

【課程日期】民國101414(星期六)早上9:00至下16:30

上課師資李旭登老師氧化鐵工作室負責人
                李旭登(綽號氧化鐵,基隆人),氧化鐵工作室負責人,
工作室主要推廣項目有水資源暨環境保育、再生能源的開發與利用,
目前工作項目有家用雨水回收系統之研發與推廣、廢食用油製作肥皂(家事皂)
之教學與推廣、集田對環境保育的重要性教學與推廣、自耕自食-()田米
之推廣與召募。

【對  象】凡是對於雨水收集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名額15~25人。

【課程內容】

時 間
        
0830~0900
學員相見歡 報到(荒野自然谷)
0900~1030
室內講解說明
1030~1200
現場實地勘查 / 學員分組並著手畫設計圖
1200~1300
中午用餐(請自備午餐)
1300~1600
雨水收集管線安裝與現場施工
1600~1630
學員話分享

【上課需求】1.請學員自備工作服裝、工作手套&工作捲尺,以利實際操作。
                        2.帶來自家水電費單,越早的越好,兩年的不算多,五年以上也可以。

【洽詢專線】荒野環境信託-自然谷 03-5935152 


【報名日期】即日起受理線上報名(www.sow.org.tw) e-mail報名 sowtrust1@wilderness.tw
             額滿為止,並為辦理保險,請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

【報名費用】1000(含 課程講師費、場地費、保險費、行政雜支…)
                  ※學員凡是於工作坊結束後三個月內,完成雨水回收裝置,補助500元以茲鼓勵。

【注意事項】活動當日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惡劣天候,動將順延
                        擇期舉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