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訊息

免費導覽日:3月開始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未來學校天賦發展計畫 - 邀請 徐仁修老師的人生故事分享

2012春節年假還沒結束,自然谷已經在忙著迎接一批新朋友,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呂金燮教授與一群熱心教育的老師、未來老師、實習老師...一同在自然谷與沙坑社區、華龍社區、沙坑國小,建構未來學校天賦發展計畫。故事說來話長,簡言之,未了我們的下一代,有很多熱心的朋友們抽出自己的假期來一起學習與策劃新的課程與想法。
過年前與過年後的準備工作不曾斷過,1/29預備工作日,1/30~2/2 四天的課程活動,充實、忙碌,一切都是學習契機。
1/30 徐仁修老師特別幫大家開場第一堂課。沒有照片,老師以其豐富的人生故事,詼諧逗趣幽默的講述讓大家收穫滿滿。最終,老師提到了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要由自己來定義。這讓我想到自然谷的[自然]取自老子道德經,其原意就是要自己肯定自己,別待[他然],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與方向。







2/2 活動結束,更多工作執行的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