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訊息

免費導覽日:3月開始每月第二個週六上午。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四歲的小愉說,「我是自然谷的志工喔!」

上週四是自然谷第四次的志工工作日。幾位固定班底,如 佐正、淑玲、亦賢、小愉... 幾乎每次都來報到。還有交大人社院的同學 老師 群、柳樹婆婆、榮弘...,每個人都帶來人文的學習契機與故事,也一起參與環境信託(國民信託)的工作。

亦賢帶著四歲的女兒小愉初來自然谷時,小愉對自然環境是有點不適應的,坐臥或觀察昆蟲、或觸摸植物都不太喜歡,甚至排斥。但是,在亦賢媽媽與其他志工們的引導下,慢慢地,我們看出小愉對自然谷,對大自然的態度變化。亦賢在 facebook 上說,「閃閃小魚在自然谷這樣自然的環境薰陶下,膽子越來越大,手上拿起一隻已經被麻醉成植物"蛛"的蜘蛛。」


上週四,另一位志工下午前來自然谷,小愉主動向她自我介紹說,「我是自然谷的志工喔!你是誰?」這真是令人訝異的反應,因為這是對自然谷的認同感。據亦賢說,小愉現在都很期待週四到訪自然谷。

對我們而言,很佩服亦賢以身作則帶領小朋友參與自然谷的國民信託工作。真是不簡單的媽媽。

自然谷是全國國民甚至是萬物一同的公共財,所以,一起來為自己努力吧!


2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寫的很棒 - 一起來為自己努力吧! 真的,我們也稱不上是志工,不過是為自己和子孫能有美好的山林綠地而努力,所以是為了自己呀!

    回覆刪除